close

那些年我們一起打的三軍  

  或許是當兵四年的關係,我非常的注重『觀念』這回事。

菜的時候,學長說一就是一,說二就是二。

士官長叫我去抓蟑螂喂他養的龍魚,我就當他面徒手抓給他看。

連長叫我負責全連輪車裝備,我的妥善率是全旅第一。

 

  你認為這叫乖?叫聽話嗎?

不,這是我的成功模式

 

  學長看我認真做,做得比其他學弟好,甚至比部分學長好,我開始被學長帶著到處飄,在連上也受到照顧。

士官長偶爾也會讓我們幾個小兵去他房間躲,還有電視、壹週刊可以看,連值星官都不敢找我們。

妥善率全旅第一讓我一路紅到三級廠,讓我常被借調支援,然後享受不錯的福利,各單位一路禮遇。

還記得旅長敲我的頭,給我開玩笑說三天榮譽假換我退伍令,搞得一堆軍官「跟牌」,說要湊滿一個月榮譽假。

所以我在湖口五四二旅光榮退伍,拿著勳章、獎狀,和兩台珍藏軍卡、裝甲車模型。

如果我反抗了,是否會被關禁閉搞死?這點相信熬過軍旅生活的朋友比較能理解。

 

  退伍到職場上,到目前為止,我的成功模式似乎還不錯。

以前怎麼努力都和同仁薪水相同,不會因為全旅第一獎金就多兩個月。

現在自己拼命的結果,老闆總看在眼裡,也付出了老闆認為適合的代價。

付出也會收穫,讓我更努力去衝刺。

  在還是為自己職務做事時,沒太多後顧之憂,反正比別人拼一點,家人也會好過一點。

 

  漸漸的任務完成度越來越高,任務難度也相對提高,

待在公司的時間也越來越多,但是我的成就感也越來越高。

公司隔壁廟裡的住持,每天看著我越來越晚回家,也三不五時唸我說:「小林,不要太厲害,不要什麼都會做,你會越來越累。」

我總是笑笑。

如果我就此停下來,我就不是我,我會繼續變厲害,一直達到我設定的高度。

 

  有兩個助理剛來公司,工作一直進不了狀況,總是得不到肯定,向我提問希望能指導他們。

我那時提到了我進公司後設定的目標,記得那時候還不是掛經理,也不過是掛著助理而已,我說我的目標是:「幹掉老闆。」

他們倆個睜大眼睛看著我。

我笑著解釋:「不是你們想的那樣,我說的幹掉老闆,是讓老闆可以退到幕後,可以換我來衝。」

在我眼中的老闆,一直是先天努力,後天拼命的成功者,一個禮拜我可以跟老闆開車里程超過兩千公里,繞台灣一圈不過一千一。

如果他這個歲數可以拼到這個程度,憑什麼我辦不到?我還有十多年可以追趕他。

不好意思,提到『高度』就讓這一段離題,深入探討留著到下一篇再說。

 

  我剛到公司時,甚麼都做,沒有甚麼不做,

有次我在挖土,水電師傅經過我旁邊,倒了杯阿比給我,挖苦說:「校連仔,你還在當兵呀?」

我接過阿比,全身還是泥巴:「我覺得我沒退伍過。」

他們笑翻了。

笑完換件衣服,套上襯衫,體香劑噴一噴,又再著老闆衝出去了。

 

  你說會不會被交代不喜歡的工作?

怎麼可能不會,當砲灰或當前鋒先送死,還是別人不做的爛攤子,

這些事情誰碰到誰倒彈。

但是我咬著牙、硬著頭皮還是上了,照單全收。

苦,也痛,但是只要捱過,我就比別人更厲害一點。

  最後造就我在公司所有人面前的映像:「小林甚麼都會。」

 

  你說會不會被交代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務?

怎麼可能不會,

叫你在南寮漁港找一艘遊艇船位試試看。

如果你對南寮漁港有點了解,你就知道這根本辦不到。

偏偏我一個下午就搞定了。

然後偶爾就會接到老闆電話,感覺有點拜神的感覺:「小林,我希望,這禮拜會館的那間空房可以租掉。」

結果我還真的租掉了。

  還好老闆了解我還是有極限的,並非每一件事情我都能搞得這麼完美。

 

  以上就像是說故事一樣跟大家分享,主題還是在一個職場『觀念』上,有點學長學弟制的感覺,

但是目前看來,我的模式還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務正業管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