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  

  今天來聊聊徵才面試,
我開過不少職缺,室內設計師、設計助理、主管特別助理、工務、櫃檯接待、會計、行政、清潔‧‧‧
一開始還挺興奮的,曾幾何時我也是下面被面試的那個,終於輪到我體驗面試其他人的感覺。

  面試男生,就會發現女同仁一直在會議室後面晃呀偷瞄;面試女生,平常送杯水的工作都被男生搶過來做。

以下說幾個印象較深的故事。

案例一:
我:「請問你希望的待遇是一個月多少?」
面試者A:「我覺得三萬到四萬之間。」
  靠!你真的當大學生文憑這麼厲害呀?剛畢業沒經驗就想拿這麼多?你是應徵助理耶!
啊三萬到四萬的範圍也太大了吧!你是等我開個三萬五平均一下?

案例二:
我給了張試卷:「這張試卷麻煩你填一下,我二十分鐘後過來面試,好嗎?」
面試者B:「好的。」
二十分鐘後‧‧‧。
面試者B:「不好意思,太快了來不及寫完!」
我笑笑的接過試卷:「沒關係,這只是參考而已‧‧‧」
  靠!你不是寫不完而是都沒寫好嗎?

案例三:
我講了近15分鐘的工作內容和待遇,內容略。
我:「以上有問題嗎?你有沒有問題要問我?」
面試者C:「(大舌頭)我想換工作。」
  靠!你是來亂的嗎?

案例四:
面試者D:「我這個人很負責任、守信用,我一定把公司當家一樣!」
報到當日,手機打不通,就再也沒看過這個人了。
  靠!你是政客吧?

案例五:
我:「這段話可以請你翻譯為外文嗎?」
外語系畢業生面試者F:「對不起,我不會外文。」
  靠!你的畢業證書怎麼來的?

案例六:
我:「請問你有帶履歷嗎?」
面試者G:「我沒帶,你們這沒有空白履歷可以寫嗎?」
  靠!你當你來7-11應徵呀?


  然後我再也不喜歡面試了。
誰愛面試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務正業管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