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822  

新的一年第一天,來分享『信念』。

 

印象中有一本中樂透頭彩之類的書籍,似乎講的也是信念,不過我沒有拜讀過,用這篇文章聊聊我對信念的看法。

 

董事會的友人,介紹了一個兩百萬的案子,

老實說董事會沒什麼興趣,畢竟一個案子四個月結案,毛利約20~40萬,扣掉管銷還算倒賠。

但是轉念一想,把這個案子當練兵、當教育訓練,交給了一個到職不滿一年的助理,也算是個社會新鮮人。

 

  我在客戶來的前一晚把助理叫過來,問說資料準備好了沒?交代不能被客戶問倒了之類的話,

結果這助裡竟然突然給我冒一句:「接不到就接不到呀!」

我沉默下來靜靜的看著她:「如果妳是這種心態,明天不用談了。」

我面對每一個客戶,永遠都抱持著一種『對方一定給我做』的信念。

  信念,如果連一個堅定的信念都沒有,你什麼都做不到。

後來很有趣的就變成陪考,一直被殺價、折讓,要求我們出一張多少數字的報價單,

然後對方拿著我們的報價單跟另一家公司說:「對方這樣的價錢能做,你們比他們便宜就直接給你們做了。」

 

  理所當然的接不到,本來大家還有點期望,如果這助理成功了,就代表教育訓練"似乎"是成功的。

這或許是稍微大點的公司擁有的詬病,下屬總認為事情能交代就好,滿足上司就好,沒有那種「沒接到就會餓死」的壓力。

如果只是三人公司,毛利扣掉管銷,夠發大家兩三個月的薪水了,小老闆拼命的也要去搶,折讓一點也沒關係,至少下個月薪水有著落。

 

  每一個客戶來公司,不管對方的心態如何,是來看看、還是來比價,我永遠都是全力以赴,不會因為對方冷眼對待就少說幾句話。

所以我的運氣也不錯,總是在老闆欽點說要簽下合約時,下一組客戶來就簽下來了。

 

  有一次跟一位同仁在車上聊天,

他問我有沒有想過離開公司後的退路?

我說我沒想過也不需要想,我待在公司的想法很簡單,就是讓公司更好,

如果到了真的要走的那天,理由絕對不會是因為我自己要走,要走也絕對不會給公司留下麻煩。

老闆給了我多少機會和幫助讓我走到了這一步,我完全是沒有後顧之憂的放手拼命做,

因為我從來只想著怎麼讓公司更好,所以我成就了現在這一切,

而在你的信念未堅定之前,你就爬不過一道隱藏的檻。

 

  這樣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表達信念的重要?

不能也沒關係,畢竟我也不是專業寫書的,但是如同我愛跟同仁下屬講故事一樣,

我相信講故事是最能讓別人聽進去的方式。

 

  信念,我的初衷是為了讓家人孩子過得更好,讓長輩可以安養晚年,

所以我非常拼命的做一切,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慢慢演變成讓整個公司更好,

從為自己負責,變成為所有人負責;從為自己一家負責,變成為所有同仁的家庭負責。

  昨日查了一下公司附近的孤兒院,

今年的目標,除了繼續努力,我還要讓公司能夠擔負一點社會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務正業管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