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入手童車超跑前的建議,想敗必看》

這種大玩具,在爸媽們的口中有好多種名字:兒童電動車、電動童車、玩具汽車等‧‧‧,但最夯的名字就是:童車超跑。

父母沒辦法完成的夢想,就交給孩子來繼承吧!(不過也是要看孩子賞不賞臉。)

我與我的大女兒加入童車界,是在2015年年末,我們到台中新都生態公園時,第一次碰到了"童車超跑"的出租,記得當時是20分鐘200元,孩子第一次看到怎麼會不喜歡?

刷刷兩下俐落地爬上車,老闆在旁邊,老爸不付錢都不行了。

拿起遙控器,開始幫女兒操作童車在公園到處跑,我才驚訝地發現,怎麼操作這麼流暢?而且我站在五十公尺外都還能遙控!

最厲害的是"遙控優先",不怕孩子搶走控制權發生危險。

  原本對這種電動童車的印象,都是停留在藥局買尿布幾十包會送的刻板印象,

後來才慢慢了解原來遙控有分"藍芽遙控"、"紅外線遙控"這些。

  好了,在這篇不說太多故事,就玩童車這一多年下來,給許多想要買童車的父母一些建議:

一、孩子到底玩不玩?

  每一個孩子都不一樣,你的孩子喜歡玩童車嗎?父母雙方都願意陪他玩嗎?建議沒有童車,卻想買給孩子的父母,先帶孩子去借一台來玩看看,八里淡水等地或旅遊景點很多業者在出租。確定孩子是喜歡的,不是三分鐘熱度那種,然後最大的重點:父母喜不喜歡玩?這問題跟孩子挑不挑食很像,父母煮菜買菜都買自己喜歡的,怎麼會挑食?一家人都喜歡,也能接受童車,就可以繼續往下看。

二、家裡有沒有地方擺童車?

  童車可不是小玩具,大的童車(雙人座)長度有到120公分、寬度80公分、高度60公分,想說可以載兩個孩子一起玩,可是家裡擺的下嗎?而且遇到下雨或天氣太冷太熱,你擔心孩子出去曬太陽或吹冷風時,這大玩具就再擺在家裡生灰塵,或者父母工作一忙,可能就一兩個月沒動車,有時父母覺得擺著就擺著,但是家裡有長輩的恐怕念死你。買童車之前,務必確認家裡有"小車庫",別一時衝動帶回家了,可是非常痛苦的。

三、童車載的出門嗎?

  如果你們家有大空間可以給孩子玩,那你們就太幸福了,許多都市的家庭沒有這麼幸福的事,想玩童車就只能父母扛著到公園或者大廣場等地方玩,所以這點要問父母的是:你的轎車(休旅車)載的下嗎?買童車前有沒有量一下後車廂大小?再來就是當爸爸的,你搬不搬得動童車?如果童車是放在一樓,遙控到車旁,爸爸搬上車似乎很容易,但是剛剛有提到雙人大童車,這種車子車重20~30公斤,老爸腰不好的,搬上車也不用去公園了,請直走左轉到國術堂喬一下(工商時間:新竹童車聚在一起-我們真的有車有開國術堂,有特約啦!)。如果後車箱放不下,父母是否有多的預算買車頂架放?裝了車頂架後,搬上車的高度更高了,老爸搬不搬得動呀?

大型電動童車-福特浪九Ranger搬上休旅車頂教學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lehkmBl744

  ※額外提醒:如果住公寓的父母,童車進的了電梯嗎?家門大小進出OK嗎?會不會被鞋櫃檔到還是沒電梯?我們很多父母都是敗在這一條上。

四、童車也是要保養跟維修的!

  童車的馬達、機板等零件都是消耗品,接線不當或者短路都有可能導致故障或燒掉,這樣的大玩具要花時間保養及照顧,父母們能接受嗎?絕大部分的童車零件,都是中國生產,如果懂得淘寶如何使用,那你會節省不少費用,但是絕大部分的電池、馬達、電子材料等無法透過一般空運來台,不懂使用轉運的話,恐怕還是要透過童車超跑專賣店、網購代買等管道。除了原廠(原車)出廠配的馬達馬達之外,改為高轉速馬達壽命都不會太長。原廠馬達約是6000~12000轉,高轉速馬達15000~35000轉,據我們常玩的父母經驗,原廠馬達最耐久,高轉速馬達要玩超過十公里不容易,如果父母及孩子懂得玩車然後讓馬達適當休息,那馬達就可以撐很久;童車載孩子走上坡,只能說要祈禱不壞;所以除了買車的費用,維修保養也都要錢的!自己懂點機電,會維修就太棒了!如果不會,送到店家維修可是有一筆工資的!

五、這是一個可以玩很久很久的玩具。

  電動童車,依據你買的童車大小,大的玩到八歲、十二歲都不是問題,升級有刷馬達動力的童車,載重到75公斤都跑得動,媽媽苗條一點的還可以跟孩子一起坐。買一台童車,費用不便宜,但是一台抵過幾百樣小玩具,讓你跟孩子出門都變焦點,我還當過娃娃車用。

  但是你跟你的孩子,玩的了這麼久嗎?「新竹童車聚在一起」就是為了讓父母跟孩子,可以一直玩童車玩下去,所自行組成的活動團體,所以你跟孩子,願意帶著童車玩多久?

六、童車絕大部分都可以升級。

  隨著孩子成長,體重跟智能發展,原廠時速4~6公里的童車(大約是大人快步行走的一半速度)一定滿足不了你跟孩子,可以選擇升級動力,升級動力需要更換到馬達、線路、基板、電池等,可以選擇自行買材料改裝或者給店家改裝,但是基本上二到五張小朋友不一定;如果你還想讓童車閃亮耀眼一點,還可以改裝魚眼燈、底盤燈、爆閃燈、氣氛燈等等...;如果參加童車車聚,你會看到許多瘋狂(?)的父母,有改裝音響的、車殼外觀的、氣壓升降車身的、輪胎輪框的...,車聚交流下,會不會引起老爸老媽的改裝魂(競爭念頭)?或者孩子會纏著你:「爸爸媽媽我也要變成那樣!」

  當然還是很多父母堅持原廠組,頂多把紅外線遙控改成藍芽遙控,讓操作主動權在爸媽手裡比較安全。

七、你願意帶童車跟孩子出門嗎?

  童車超跑在每一個縣市幾乎都有店面與俱樂部,如同我所在的新竹,有我們組成的無營利團體「新竹童車聚在一起」,店家「金寶貝童車玩具」、「新竹童車技研部」等,「新竹童車聚在一起」為了打造孩子的美好回憶,幾乎每一個月都有一次聚會,會選擇各地適合的場所辦童車聚,如果你不太願意帶童車出門,那麼坦白說沒有其他孩子陪伴一起玩,童車最後都會變成大型擺設,或者當二手便宜賣掉。

  會參予童車車聚的父母,絕對都是愛孩子的父母,如果能夠透過聚會認識交流,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也是不錯的社交活動。

 

新竹童車聚在一起-其他注意事項:
1.本群組為非營利團體,童車相關產品嚴禁公開報價。
2.其他商品交流,請參閱記事本「童車特約店」的內文。
3.本群組不定期採用簽到方式點名,避免幽靈人口。
4.請勿做任何人身攻擊或汙辱等傷害車友之情事。
5.請不要任意關閉群組邀請功能或更改邀請連結、條碼,故意者一律踢出群組並封鎖。
6.本團體接受其他團體贊助或人員支援,但本團體管理權有權婉拒。
7.本團體管理群純屬義務性協助,並非受領薪資或聘僱,請疼惜善良管理人。
8.本團體對於車友之間的私下交易涉及的任何情事不予參予。

 

活動紀錄:

1、2016/05/28-新埔外環道公園童車夜聚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vK7L0Xf1Yw&t=24s

2、2016/06/18-新竹凌雲公園童車聚-https://youtu.be/68v99JA-_TU

3、2016/06/19-新竹世博館補遺小車聚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3Fg-qLsieo

4、2016/07/17-台灣水牛城童車烤肉趴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L7lYtcDSes&t=16s

5、2016/08/21- 中社花海童車烤肉趴-https://youtu.be/9zbtUcVos8Q

6、2016/12/11-飛牛牧場童車聚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YtouwTGnkc&t=10s

7、2017/01/14-桃園國際路野餐尾牙童車宴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3OBPm_s9YA

8、2017/03/04~05-自然野趣童車趣露營-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mfywxAoLnA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WwaV17-FMw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4EsNhWyRlI

9、2017/04/29-味全埔心牧場童車聚-影片製作中

10、2017/05/20~21-自然野趣-童車趣露營-敬請期待

arrow
arrow

    不務正業管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