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務正業管理部這次做了甚麼呢?

就是再次的不務正業到底。

故事從這台小哈雷開始...

2016/5/28花費360人民幣,拜託朋友從大陸買一台「兒童電動摩托車-小哈雷-蒂芬妮藍」。

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是蒂芬妮藍沒錯,實際用眼睛看其實比較像深綠色...。

第一天入手,就剛好遇到「新竹童車聚樂部」說要在新埔夜聚,

難得我也剛好有時間,就帶著大女兒,

一起把浪九童車塞進車裡,然後小哈雷上車頂。

正常來說是浪九放車頂,可是浪九太重了,只要後座沒坐人,就把後座打平放車內。

小哈雷不過五~七公斤而已(原廠);浪九含電瓶大概40公斤(含改裝品)。

在這時期的我,基本上改車燈、基板、馬達等等,都是扔給專業的車友阿森改,

付他材料費及工資,畢竟我自己工作實在占掉太多時間,

每天下班回家都是七八點,只想趕快洗洗睡。

跟第一張照片相比,

多了像是米奇耳朵的大燈,

這是浪九車上拆下來的材料,

於是我從雅虎拍賣拍了兩顆魚眼大燈回來組裝,

這是我第一次實際自己動手改裝。

不過還是有一些問題的,摩托車本身是6V電池,魚眼燈是12V,所以亮度並沒有完全發揮。

公園實測魚眼燈,不過還是把整個溜滑梯照亮了,

而且把公園所有的小孩弄到跟爸媽吵也要一台。

有些爸媽阿公阿罵經不起孩子哀求,便過來問:「拍謝轟!這台多少錢呀?」

因為改裝品跟我自己的工資不知道怎麼算錢,我只好一律回答:「1800而已啦!」

後來女兒不爽玩,

因為實在太慢了,你們看上面這張照片,

根本騎到快睡著,依據說明書上面寫的時速,

大概是每小時4-5公里,

實際大概是大人走路速度的一半,

後來女兒氣到下車,用手托著車子走來比較快。

這種大玩具,不玩就是放在家裡佔位,

扔了可惜,擺著佔位,

我這個人省吃儉用買了玩具給女兒,

怎麼會捨得這種貴鬆鬆的玩具放著爛,

所以開始第二次的自己動手...從換馬達開始,

馬達是浪九先前的備用材料。12V550型35000轉。

在這邊還是忍不住要靠杯一下,

車子原廠附的6V電池是大陸貨,我充電一次就整顆膨脹,

害我嚇到趕快扔出去,深怕等下就爆炸,不是毀了1800元的玩具,而是毀了我的家。

因為原本是6V電池的大小空間,所以為了塞進12V7AH的電池,

我拿了砂輪機將車體上方塑膠切大,(包含馬達位置也切大,原始6V馬達很小一顆)

畢竟是塑膠,怕女兒騎了解體,所以又買了角鐵把車子弄得堅固一點。

改裝後,女兒愛得不得了,

這時速度沒有實測,

但大概是大人小跑不起來才能追得上,

充飽電,整整繞了麗池公園一圈+花市2/3圈(約一個半小時)才沒電。

這樣聽起來、看起來都超厲害的,

而且女兒不用走路逛街也開心,

最開心的當然是老爸,可以獻寶又不用抱"自稱腳酸的女兒"。

速度實際感受:https://youtu.be/4S3M6a-u-Jg

https://youtu.be/b8J5pRfEFLo

後面女兒到哪都要騎車。↑7-11

第一次遇到問題,是女兒說油門不好踩。

一開始我跟老婆都認為是女兒的腳沒力,

後來我用手去壓,才發現要壓得比旁邊踏板還低才會動,

於是回家拆解,發現油門踏板下方塑膠底座融掉了。

還好這種小事,補強兩顆螺絲就搞定了。

再來是玩久了,因為是單驅,所以可以看到左邊馬達幾乎磨平了。

還好也不難,老爸第一次買淘寶,

就是上淘寶買童車用充氣輪胎,

裝上去感覺等級又提升了,還多了"減震"功能呢!

不過輪胎軸距變長,還好車友們剛好有一位從事相關行業,免費幫我車了一隻,真的萬分感謝!

因為線路容易脫落,這是離開高中電子科之後,終於拿起烙鐵的一次,特別紀錄一下。

2016/12/12,飛牛牧場童車聚,對許多孩子來說,是超開心的一天。

對我個人來說就挺悲慘的。

首先這個團體是大家輪流主辦活動,這次剛好是我主辦。

前一晚為了車友說要尬車速,所以我裝上了35000轉的馬達,還拖著活動用的家當,滿滿一車。

這種高速馬達本來就容易燒,尤其是走斜坡...。

這麼剛好,有去過飛牛牧場的朋友就知道,停好車要上去景點開始玩的路途,就是大斜坡...。

我個人又因為是主辦的關係,提早到,平常已經很久沒再壞車子了,

心裡想說我的車這麼勇,給他上啦!(還拖著拖車)

然後...

我就默默地又把車子扛下山了。

小哈雷更慘,一上山...

整台冒煙燒起來。

沒有起火這麼誇張啦!

就是線路溫度過高,塑膠皮融化掉了...。

我整個頭都麻了。

這點沒燒一次還真的不知道,大陸工廠配的線幾乎都是細線,

我加強了馬達跟電壓,本就應該要加強電線才對。

於是那天主辦完活動,全部人都開心的狀態下,

唯獨我不開心地回家修車了...。

本來想說乾脆1800元再買一台新車算了。

但想想線路按照這樣的等級,於是買了粗電線開始了拉線配線的工作。

這個部分花費了四個小時左右。

這次換好電線後,整個體質大提升!

為了怕再燒電線還是馬達,我特別在線路上裝30A保險絲,

這時連坐大人上去我也不怕了,反正我隨身攜帶三顆保險絲,

最好有這麼會壞...。

2017/01/14-童車尾牙聚,

小哈雷已經是大家矚目的焦點,

大人小孩都可以玩,滑板車還要稍微快點才追得上小哈雷(照片上溜平衡車的是車友小許)。

 

不過這時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電量耗費的比原本快好多,

上面有提到,原本可以繞麗池公園一圈+花市2/3圈(一個半小時),

現在電線改粗,就跟水管變大隻一樣,出水速度變快,速度比原本還快1/4,

但是只能騎30分鐘,比原本少了2/3。

2017/02/05-跟車友小許到八里玩,

結果神手小許手癢一按油門,馬達就瞬間燒掉了,連保險絲一起燒。

雖然小許一直表示要賠償,但是說真的,玩童車的不燒馬達才奇怪,

我接受他的誠意,但是不接受他的賠償。

但是我心裡有更大的野心萌發出來了...。

車友石頭,是專門做團購的,

我拜託他幫我從大陸特運「滑板車無刷電機」回來,

再加上鋰電池,大約一個禮拜到貨,於是又開始瘋狂老爸的改裝之旅。

原有的充氣胎更換上無刷馬達。

為了車子能塞下鋰電池,又開始切車體。

小女兒也來幫忙改造...,我們要鼓勵孩子,所以是幫忙改造,不是幫忙造反。

↑油門

↑電子煞車及碟煞煞車(兩種是同時作用,按煞車,油門立即失效。

↑到車廠順便請師傅幫忙打氣

老闆娘這時也出來問:「哇!這台好酷喔!小林這台多少錢?」

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算改裝品跟工資,只好回答:「1800...」

老闆娘:「便宜耶!趕快叫XXX去買!」

我心裡對XXX深感抱歉。

組裝測試影片: https://youtu.be/twj8xPfwAIo

把整個外殼組裝回去後,看起來跟原本沒有甚麼差別,

試車影片...還沒試,

這個清明連假我要去試車了。

無刷電機上的馬錶顯示:

1檔0~12公里

2檔12~24公里

3檔24~50公里

2017/3/30-敬請期待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不務正業管理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